北醫大與南非林波波大學建立學術合作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2-08-02

本校2022年7月與南非林波波大學開啟為期五年的學術合作,由雙方校長親自主持,由駐南非代表賀忠義及南非駐臺代表Graham Anderson出席見證,另有外交部胡正浩大使、亞非司楊心怡司長、教育部高教司梁學政副司長等部會代表親自參與締約儀式。

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Mr. Graham Anderson(左4)、外交部胡正浩大使(右2)及北醫大校內長官合影

林波波大學是位於南非共和國林波波省境內之一所公立大學,於2005年由原南非醫科大學及南非北方大學合併而成,辦學宗旨為建立非洲一流大學。林波波大學共包括健康科學、人文、管理暨法律、科學暨農業等四個學院,其中以公共健康學系、牙科學系、病理學系、健康保健科學系及藥學系較富盛名,與本校發展學術合作具相當潛力。南非現任總統西里爾·拉瑪佛沙亦為林波波大學畢業之傑出校友。

兩校合作內容主要共同人才培育,協助林波波大學提升學術量能,林波波大學預計於111學年度選送兩名年輕教師前來本校醫學科技學院修讀博士學位;雙方亦可望在公共衛生、熱帶醫學與草藥醫學領域發展研究交流,展開北醫大拓展非洲學術合作網絡的新里程碑。

南非林波波大學簽約會場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