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首次舉辦混合式2021北醫大國際文化博覽會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2-01-10

2021北醫大國際文化博覽會(Around the World in 30 Days)結合線上及實體型態同步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於2021年12月24日的聖誕快閃派對上輕快的弦樂聲及近百位同學的歡笑聲中畫下了句點。

這次的線上博覽會以英國、巴西、德國、奈及利亞、德國、泰國、印度、印尼、越南及臺灣文化為主題,以影片方式展示當地代表料理、傳統手作工藝等,呈現各國的文化特色。本次活動開跑前由國際事務處事先收集本校學生對於各國文化的提問,並由各國代表透過線上Q&A的方式回答,問題內容廣泛,包含各國文化禁忌、教育制度、節慶活動及推薦美食等。活動期間配合各國文化介紹場次,亦準備限量材料包及特色餐點,讓同學們在家輕鬆體驗手作樂趣與實際品嘗異國美食。

同時舉辦臺北城半日走讀活動,以大稻埕地區為主題,透過走訪當地具巴洛克風格的洋樓、閩南式建築及新興文創據點,讓參與走讀的外國及本地學生在舊城區中體驗臺北新活力,受到參加者一致好評。

首次結合線上與實體的文化體驗系列活動參與人次逾千,九成參與學生表示此博覽會有助個人提升多元文化素養與增進文化理解,並表示未來願意參加並推薦此類活動給其他同學。本次國際文化博覽會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10-減少不平等,透過北醫大跨文化學習活動,持續提升學生國際認知,減少因文化不理解而可能產生的衝突。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