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參與QS-APPLE 2018高等教育者年會演講並獲得多項肯定

Source: Office of Global Engagement

Published on 2018-01-10

QS-APPLE 2018高等教育者年會,2018年11月21日至23日假韓國首爾中央大學(Chung-Ang University)舉行,年會主題為「未來的亞太地區大學:高等教育面貌的轉變」(Future Universities in The Asia-Pacific: The Changing Face of Higher Education)。


 你知道嗎?

Quacquarelli Symonds (簡稱 QS)世界大學排名為現行全球主要排名系統之一。而QS-APPLE為QS世界大學排名機構所主辦之亞太地區年會,受到全球大學高度關注,每年吸引逾四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領袖與國際交流人員與會。

本校此次參與QS-APPLE 2018年會,除了於多場演講中擔任講者,與國外校院代表互動熱烈外,並在本屆「QS創意獎(Creative Awards)」得到多項入圍肯定,其中本校國際事務處之英文官網更是獲得大會年度銀質獎(Silver Award),收穫滿滿。

本校由國際事務處蔡佩珊國際長偕同人文社會暨科學院藍亭院長、醫學院范家堃教授及國際盟校組林良宗組長代表參加並擔任講者。

  • 蔡佩珊國際長於「提升研究影響力」(Enhancing the Global Impact and Reputation of Research)研討會中擔任部份場次之主席。
  • 醫學院范家堃教授於研討會中分享本校以國際社群服務帶動國際研究合作的經驗;
  • 國際盟校組組長林良宗副教授則分享本校以跨國雙聯學位提升師生參與國際研究合作的做法。
  • 人文社會暨科學院藍亭院長則以臺灣高教代表的身分與談,討論臺灣高教的成就與挑戰以及在創新創業(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領域的發展。

本校代表此行之公開演講與交流活動皆獲得十分良好的迴響,並有國外校院與會人員表達與本校進一步洽談合作之意願,成功拓展本校於亞太地區之國際能見度。

在本屆年會中,本校國際事務處的英文網站亦於「QS創意獎(Creative Awards)」拿下「最佳國際網站」銀質獎。大會評比之指標項目共有四項,分別為設計(Design)、功能性(Functionality)、互動性(Interactivity)與內容(Content),銀質獎反映出國際高教業界對本校網站經營理念與做法之肯定。本校其他入圍作品分別為「最佳國際平面廣告」與「最具創意大學機構影片」。

「QS創意獎(Creative Awards)」最佳國際網站銀質獎(Silver Award)


入圍作品「最佳國際平面廣告」

入圍作品「最具創意大學機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