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與多所歐洲盟校合作,通過2020 Erasmus+計畫申請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1-01-18

為拓展並深植臺北醫學大學與歐洲盟校的夥伴關係,近年國際事務處積極與歐洲地區盟校接洽,旨在強化及擴大雙邊的教學與研究合作,並期透過爭取國內外經費挹注雙邊研究合作,建置區域性跨國學術聯盟。

其中Erasmus+計畫(歐盟國際移動力計畫)為歐盟高等教育補助計畫。該計畫鼓勵世界各國師生與歐盟國家進行跨國校際交流,提供機票費用與當地生活費等補助,促成雙邊學生及教職人員至訪問機構進行教學與研究合作等活動。Erasmus+自2014年起開放歐盟以外的國家申請,申請數龐大,競爭十分激烈。依據相關規範,歐盟學校於選擇合作對象時,針對單一國家,僅能選定一所機構。

植基於既有之校際合作走向以及符合雙方策略發展之潛力領域,本校分別與義大利卡利亞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gliari)、捷克查爾士大學(Charles University)、羅馬尼亞亞雷大學(Vasile Goldis Western University Arad)以及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學(University of Debrecen)進行合作,申請2020 Erasmus+國際人員移動計畫,並於今(109)年10月獲知申請結果,說明如下:

  • 精準醫療 (與羅馬尼亞Vasile Goldis Western University Arad合作);
  • 抗病物藥物研發 (與義大利University of Cagliari合作);
  • 小兒醫學、神經科學 (與捷克Charles University合作)。

另與匈牙利University of Debrecen合作之公共衛生計畫雖暫未成為Erasmus+計畫之一員,兩校團隊已同意開啟先期合作,以利日後再次爭取歐盟經費。本校此次經與各校代表多回合洽談後達成協議,成功爭取多個歐洲盟校將本校視為其在臺灣之標竿學校,共同申請合作計畫以利強化雙邊之教育及研究合作。未來透過Erasmus+計畫之執行,可望與各歐洲盟校有更多深入且實質的交流,進一步拓展北醫大之全球學術合作網絡。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