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與法國里爾大學成立神經醫學聯合實驗室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1-12-23

臺北醫學大學與法國里爾大學於2021年11月底正式成立神經醫學聯合實驗室(Neuro TMULille),為北醫大發展神經醫學國際學術聯盟的一大里程碑。

里爾大學位於法國北邊接近比利時邊界之處,是法國規模最大的大學,目前有超過67,000學生(包含近8,000位外國學生),3,300位教師;並有24個學院,分別隸屬於六大重點領域「Arts, Literature, and Languages」、「Law,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Health」、「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Sports」、「Science and Technology」,並擁有66個研究實驗室,每年平均發表3,000篇學術論文。

自2013年起,北醫大與里爾大學持續進行多項學術交流合作,包含共同研究計畫、教師交流與合作授課,以及雙聯學位課程學生交換等,雙方並於2018年首次共同舉辦神經科學聯合研討會,著重神經科學與神經再生藥物等主題探討研究實踐與未來趨勢,為雙方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奠定良好的基礎。兩校於2019年簽署校層級合作備忘錄後,更於今(2021)年進一步簽訂研究合作書約並成立Neuro TMULille神經醫學聯合實驗室,作為人才共同培育的重要基地。

未來,北醫-里爾神經醫學聯合實驗室(Neuro TMULille)將持續深化雙邊教育與研究合作,建立師生與研究人員系統性的交流機制,並設置聯合研究種子基金,推動兩校神經醫學研究團隊共同執行國際研究合作計畫,開創臺法神經醫學研究合作新氣象。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