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舉辦SDGs in Actions 系列活動。

來源:臺北醫學大學

發佈時間:2022-07-10

國際事務處為提升本校教職員生國際議題熟悉度,特別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為主題,自5月18日至6月17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SDGs in Actions系列活動,透過線上展覽、小測驗及學生影片比賽,讓教職員生有機會能更了解永續發展目標。

線上展覽以事件報導的方式,針對17項永續發展目標,展現北醫大的永續發展策略與作為,並同時選定來自20個國家近30所盟校的實踐及成果,體現高等教育機構也是地球永續發展的重要環節。

學生短影片比賽,則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拍攝影片,傳達永續發展目標理念,並如何從生活中自我實踐,從小地方解決人類共同面臨的難題。影片比賽透過Instagram(@SDGsinActions)舉辦,除了讓學校教職員生觀賞外,也開放校外民眾瀏覽,一同激發對地球永續發展的新想法。本次參賽隊伍前三名,分別來自營養學系一年級、藥學系碩士班一年級及護理學系三年級,學生皆透過雙語影片的拍攝,標定不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傳遞不同的實踐方式,各影片也獲得廣大的迴響。

本次活動除了提升本校教職員工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識,啟發學生展現世界公民力的興趣,鼓勵學習者自發性的學習、以問題解決為導向的在地國際化學習。

短影片比賽得獎者

第1名 – 羅麗娟
Well… changing the world on your own seems impossible to achieve right? But nothing’s impossible and who says you’re on your own!? By doing simple things, you are already becoming the agent of change and contributed in the SDGs. Act now cause if it’s not you, then who else?

第2名 – Hamayal Sharma
This film shows how small changes in our daily habits can help us achiev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第三名- 李孟庭
斷捨離是目前新興的概念,在學習如何斷捨離時,除了可以做到SDG12終生學習,整理後的舊物品也能到二手市集,獲得新生的機會,達到SDG12綠色經濟的目標!

特別感謝比賽評審

Prof. Pei-Shan Tsai
Dean, Office of Global Engagement
Professor, School of Nursing

Prof. Philip Tseng
Vice Dean,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Professor, Graduate Institute of Mind Brain and Consciousness

Benjamin Wang (班傑)
Actor, Kung-Fu lover, and an outdoorsy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