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留學獎學金甄試簡章

來源:臺北醫學大學

發佈時間:2020-12-24

教育部為厚植國家實力,加強我國優秀青年國際經驗,並獎助弱 勢族群學子申請出國留學,特設置「留學獎學金」 (Government Scholarship to Study Abroad /GSSA),鼓勵國內優秀青年赴國外(不包括大陸地區及香港、澳門,以下均同)知名大學校院攻讀研究所學位。

獎學金待遇:

一般生每人每年核發 1 萬 6 千美元。
勵學優秀生、原住民生及身心障礙生每人每年核發 3 萬美元。
受獎年限:一般生受獎年限最長2 年。勵學優秀生、原住民生及身心障礙生受奬年限最長 3 年。

報名資格條件
一、 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中華民國國民。
二、 學歷資格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
(一) 在國內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畢業。
(二) 碩士班在學,但無學士學位或專科學歷者,得持碩士班在學證明報名。
(三) 國內大專校院在校生能提出大學在學期間 1 年級至 3 年級全部學年成績證明文件者,得暫准切結報名,惟於錄取後與本部簽訂行政契約書時,須檢附國內大專校院畢業證明文件正本供本部查驗,始具錄取資格。
(四) 國內高等考試及格。國內高等考試及格。
(五) 國外大專校院畢業者,國外大專校院畢業者,依「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規定辦理。依「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規定辦理。
(六) 大陸地區大專校院畢業者,大陸地區大專校院畢業者,應依「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規定辦應依「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規定辦理[應檢具畢業證(明)書、學位證(明)書及歷年成理[應檢具畢業證(明)書、學位證(明)書及歷年成績單,得暫績單,得暫准切結報名。]惟於錄取後與本部簽訂行政契約書時,須檢附由本准切結報名。]惟於錄取後與本部簽訂行政契約書時,須檢附由本部核發之相當學歷證明,供本部查驗,始具錄取資格。部核發之相當學歷證明,供本部查驗,始具錄取資格。
(七) 香港、澳門大專校院畢業者,應依「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香港、澳門大專校院畢業者,應依「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規定辦理。規定辦理。

網路報名期間
110年 1 月 11 日 星期一 上午 8:30 起至 110 年 2 月 8 日 星期一 中午12:00 止, 屆時報名系統將自動關閉,逾時無法報名、 上傳資料 及下載列印繳費單 ,請自行掌控報名時間。
報名方式及程序
(一) 一律採線上填寫報名表,申請人須於報名截止時間 110 年 2 月 8日 星期一 中午 12:00 前完成於線上填寫資、 繳費及上傳報名應繳交書件 PDF 檔 包括 繳費收據 至報名系統。 僅藝術學群創作展演類學門之申請人需於報名截止時間內至報名系統上傳作品檔案 檔案格式 限為 MP4 、 MP3 或 PDF) 。
(二) 報名資料填寫完畢後, 不須郵寄報名表, 請自行下載報名表電子檔妥善留存 申請人於線上填寫報名表並同意具結書內容即對所填寫之報名資料及所繳交之證明文件負責,若有虛偽不實或經查證不符合本甄試申請資格時,本部將 取消其報名資格或 撤銷錄取資格,申請人並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三) 申請人若獲錄取與本部簽訂行政契約時,需於報名表正本簽名或加蓋私章 ,並填寫當日期 。
(四) 僅藝術學群創作展演類學門之申請人需郵寄繳交作品光碟1份。於110年2月8日(星期一)下午5:00截止期限前以掛號寄達(非以郵戳為憑)專用郵寄封面上之地址─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 號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教育部委託辦理獎學金專案報名組收」,逾時不予受理。

詳細資料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