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料理廚藝大賽

北醫學生展現高超烹飪技巧及團隊合作

來源:臺北醫學大學

發佈時間:2023-04-28

第一屆TMU「無國界料理廚藝大賽」已於4/24由OGE Squad成功舉辦。本次比賽共有七支由來自台灣學生、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印度、越南、馬拉維和瓜地馬拉等地的三人隊伍參賽,角逐一萬六千元的總獎金。

本次比賽的主要宗旨是促進北醫學子文化共融及跨文化的團隊合作。比賽要求每支隊伍在限時三小時內完成一道開胃菜、一道主菜和一道甜點,其中三道料理分別代表台灣傳統味道、國際參賽生的家鄉味和一道融合兩國風味的創意料理,以激發同學間的討論和交流,並讓他們更深入了解其他國家的菜肴。

周桂如國際長、評審郭聰榮所長、張榮素教授和劉芳主任,主辦OGE SQUAD學生與參賽者的大合影。

比賽於早上九點在保健營養學系供膳實驗室開始進行,在三小時的烹飪過程中,參賽者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意和烹飪技巧,呈現出了多種美食佳餚。之後,在3101教室進行互動評分環節,現場有超過120名的北醫教職員和學生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三位評審郭聰榮所長、張榮素教授和劉芳主任試吃了來自各國的無國界創意料理,對學生們精心烹調且精緻擺盤的菜餚給予了高度評價,讚不絕口。

此次比賽不僅為參賽者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烹飪技巧的舞台,同時也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了解其他文化和菜肴的機會,是一個富有教育意義的經驗。

各國參賽者精心準備料理中

經過激烈的角逐,由印尼和台灣的「Garuda隊」脫穎而出,獲得了冠軍和NT8,000的獎金。來自瓜地馬拉和台灣的「Chatgpt nos dio la receta」和來自泰國和台灣的「A-ROY」則分別獲得了NT5,000和NT3,000的亞軍獎金和季軍獎金。

這場比賽不僅是展現烹飪技巧的好機會,同時也是國際學生們展現團隊合作能力和時間管理能力的舞台。參賽者端著菜餚,向評委和觀眾展示作品時,引起了各國同學的熱烈歡呼和加油聲,令現場氣氛達到了高潮。評分環節的藥學系學生蕭郁靜(Jean Shiao)表示,在比賽中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們用心製作各式各樣的料理,相當感動,原來北醫校園裡臥虎藏龍,有許多才華橫溢的國際學生與本國生。而參賽者Marco Diaz更表達了他和兩位台灣隊友魏廷翔和羅心盼一起參與比賽過程的合作無間,更是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

這場比賽為北醫校園的國際化進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時為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們建立了深厚友誼的橋樑。我們相信,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讓國際學生們更加融入北醫校園,並在文化交流中成長與學習。

提醒大家,所有參賽組別都有錄製一份廚藝比賽的幕後影片,5/5前可到OGE Squad的IG頁面@tmu.ogesqud 幫你喜歡的組別影片按讚,最受歡迎的影片將另外獲得額外獎金!

第一名印尼與台灣學生隊伍的獲勝佳餚,別出心裁的她們還準備了一份精心設計的菜單呢!

以下為三組得獎隊伍,恭喜他們!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