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alling Walls Lab (圍牆倒下實驗室) 創新挑戰賽

Source: DAAD Taiwan

Published on 2022-03-23

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辦的​​Falling Walls Lab (圍牆倒下實驗室創新挑戰賽,與臺灣科技部以及德國在台協會合作,旨在推動新生代科研發展和創新交流,2022年的比賽將於610日下午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10日截止。

Falling Walls Lab Taipei已連續第三年在臺灣舉辦,提供優秀青年一個平台,在3分鐘內向評審們展示他們的研究項目或想法,得到冠軍者將會代表臺灣參加全球總決賽,獲得前往德國柏林參賽的機票與住宿獎助、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TU Darmstadt)接待的參訪行程,且有機會參加DAADTU9合辦的Innovation week,總決賽的優勝者還能在Falling Walls Lab Conference的盛大舞台上發表演說並獲得獎金。

參加資格年滿18歲,各學科領域的學士/碩士/博士學生、博士後、青年研究人員、企業家、學者,均可報名參加(請注意已取得學位者,學士應為10年內、碩士7年內、博士5年內,詳情請以官網為準)。僅能以個人名義報名,不接受團體參賽。

比賽方式: 以英文進行,參賽者利用 分鐘的時間介紹自己的研究,清楚闡述想要解決的問題與方案,主要針對科學、創新及發展等項目,演講者須為本人,演講時使用三張簡報,一張介紹姓名、單位機構和題目另外兩張則為展示內容。

報名網址: https://falling-walls.com/lab/apply/taipei-3/
截止日期2022510 (線上系統於23:59關閉)
比賽時間20226 10 (星期五下午14:00
比賽地點: 德國在臺協會 (臺北10133)

20202021年臺北賽事影片可至DAAD TaiwanYouTube頻道觀看全球總決賽與歷年優勝者等更多資訊請參考Falling Walls官方網站:www.falling-walls.com,如有問題請聯繫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pr@daad.org.tw

Read more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