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國際力,實踐世界公民責任

國際長給學生的一段話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2-08-23

在快速變遷的地球村時代,我們期許北醫大的學生們未來除了具備專業能力,更希望協助學生建立國際力。

在此,我希望能與各位分享我認為未來的世界所需要的國際力。首先,需要具備一種以上的語言能力;再者,希望各位同學能夠熟知全球的政經時事,了解國際情勢及不同的文化背景。第三,樂於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結交朋友。第四,未來的你們將忍受一些模糊及不確定性,希望你們能在不熟悉的環境裡自處並保持自信。最後,能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合作及交流,並積極參與社區事務。與他人一起合作改善我們的地球,朝向永續發展,讓這個環境變得更和平、公平、公正。

以上是我對國際力的了解,也是我對同學們的期許。國際力不僅是讓各位具備競爭力,更能迎接世界趨勢,讓大家在各種場域中展現特質。

蔡佩珊國際長於TMU Go Global Fair 2022與各位同學分享國際力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