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西雪梨大學校長Prof. Barney Glover來校分享大學永續經營經驗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2-12-07

國際事務處於2022年10月24日舉辦國際力講堂,邀請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校長 Prof. Barney Glover 來校,以The Implementation of SDGs in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the CORE Framework為題分享該校從教育課程、社會參與、學術研究到大學治理的永續經營經驗。

澳洲西雪梨大學校長 Prof. Barney Glover分享西雪梨大學永續經營的經驗

澳洲西雪梨大學持續關注環境及教育的永續發展,積極應對自然和人為環境變化的威脅,致力降低碳足跡,減少消耗及浪費;同時重整校方資源,將課程及研究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致力於培養下一代具有創新思維與永續發展意識的全球公民。西雪梨大學也持續與澳洲當地社群合作,推動重要的社會永續經營變革和轉型,並於2022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影響力排名榮獲全球第一名的佳績。

本次演講吸引超過200位北醫大教職員生參與,透過Glover校長分享西雪梨大學永續經營的經驗,讓本校教職員生更能了解永續發展國際議題、了解各國文化差異,進而反思如何履行國際公民責任能力,獲得廣泛迴響。

主辦單位國際事務處秉持著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的精神,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到系統,以掃描報到QR-Code方式,取代以往紙本簽到模式,不僅加速報到流程,也減少紙張浪費,並以餐券取代餐點,減少可能的食物浪費。活動全程規劃在在反映環境保護與減少浪費的思維,落實SGD12:負責任消費和生產中,「在2030年前通過預防、減少排放、回收和再利用,大幅減少廢物的產生」的訴求。


更多澳洲西雪梨大學永續發展作為:https://www.westernsydney.edu.au/sustainable-development/decadal-strategy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