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臺北醫學大學 國際學生招生資訊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TMU) provides a wide range of medical science graduate programs at Master’s and Ph.D. level across its 10 colleges. Explore the curriculum on offer and find the right program that suits your academic goal. Merit-based scholarships and subsidies for overseas study are available; see fees and scholarships to plan your study. All applications must be submitted to TMU through the online admission system. Please refer to 2022 Admissions Guidelines for Graduat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prepare your application.

Download here for the Ph.D. program

Download here for the Master’s program

申請時程表

2024年秋季入學招生流程將如期進行。如有任何變更或更新,將在此網站上公告。

  • 2023年11月15日

    開放入學申請(2024年秋季)

    請盡早提交中華民國大使館/代表處認證的文件(學位證書,成績單和財務證明)以利後續申請事宜。

  • 2024年3月15日

    申請截止日期(2024年秋季)

  • 2024年4月15日至4月23日

    入圍申請者的線上面試
    (面試時程表將在錄取系統上公佈)

  • 2024年5月中旬

    公佈錄取名單

  • 2024年9月

    臺北醫學大學入學

入學資格

1

身份

所有申請者必須遵守教育部“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及其他相關法規。國籍將取決於是否授予國際學生身份,如果您符合以下身份,請參閱以下內容:

  • 從未持有中華民國(R.O.C.)國籍且在申請時沒有海外華僑學生身份的外國國籍人士。
  • 持有或曾持有中華民國(R.O.C.)國籍,且具有香港或澳門的居留許可證或曾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請參閱上述法規第2條和第3條以確認入學資格。
  • 以海外華僑學生的身份申請,請參閱大學入學委員會為海外華僑學生提供的網站

2

教育/學術學歷

申請碩士學位課程者,必須為學士學位或為本科學習的最後一年,並於2024年7月前畢業。申請博士學位課程者,必須為碩士學位或為碩士學習的最後一年,並於2024年7月前畢業。

學歷文憑需依據以下法規進行驗證:

3

英語能力

所有申請者必須具備入學所需的最低英語語言能力,並需要達到所申請的系所要求的英語能力門檻。

碩士學位申請者 博士學位申請者
門檻分數 CEFR B1(最低)或以上 CEFR B2(最低)或以上

建議可參加國際認可的測試,並從測試服務機構將成績以電子方式發送以供驗證。在發送官方成績報告至臺北醫學大學時,請確保輸入正確代碼。

  • TOEFL: 機構代碼3225
  • IELTS: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 Duolingo: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豁免英語測試
如果您持有在英語國家完成的學士/碩士學位,則無需提交英語能力測試成績。
已批准的英語國家名單,請參閱以下入學指南:

4

課程特殊要求

除入學基本要求外,申請者須符合每個課程所列出的特定入學要求,詳細資訊請見入學指南。

欲以GRE官方成績作為證明資料,請在將官方成績發送至臺北醫學大學時確保輸入正確代碼。

  • GRE: 機構代碼8834

5

財務證明

於申請階段中,申請者應提供一份在過去三個月內且至少擁有美金4,000元存款,並經由中華民國大使館/代表處官方認證的財務證明。

錄取者獲得之獎學金方案將註記於入學通知書。

錄取程序將由國際事務處進行資格審查,並由學院系所決策最終錄取資格。

線上申請

第一步

前往 臺北醫學大學申請入學系統,選擇正確的入學入口(例如,臺北醫學大學研究生入學)。點擊下方“立即申請”建立帳號,並在提供的信箱中點擊連結啟用帳號。

請注意,每位申請者只能建立一個帳號。重複申請將自動取消資格,且不會收到任何通知。

第二步

填寫申請表格上傳必要文件例如國籍證明、學歷文憑和其他學程要求的額外文件,如履歷、學習計畫、語言能力證明書等。

第三步

請記得在提交之前預覽確認申請資料。一旦完成提交,申請內容將無法修改。

資格篩選及錄取結果

面試

面試均使用線上會議平台進行。若獲得面試資格,臺北醫學大學申請入學系統將會寄信通知面試日期、時間(臺灣時間 GMT+8)、會議ID和密碼以及其他詳細資訊。請事先熟悉操作webex並確保網速穩定以進行面試。在特殊情況下,面試可能會以現場面試、Skype或電話的形式進行;如果遇此情況,將再行通知。

錄取和入學

申請和獎學金結果將於2024年5月中旬透過臺北醫學大學申請入學系統公布。如果您收到錄取通知,請於截止日期前確認接受錄取。如未回覆,將默認為拒絕錄取資格。

提交申請

更新個人資料

查詢申請狀態

查詢面試時程

查詢面試結果

接受錄取

下載入學通知書

下載註冊通知

*於臺北醫學大學申請入學系統更新個人資料和查看錄取結果及獎學金時,需以註冊的信箱及密碼登入。申請者應妥善保管信箱及密碼,且不應透露給任何人。

*除宣傳、推廣及協助學生辦理來臺必要程序外,臺北醫學大學並未委外辦理招生事務。

臺北醫學大學獎學金

Copyright © Office of Global Engagement,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