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深化國際研究合作機會- 牛津大學及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4-01-18

臺北醫學大學代表團於2024年1月18日造訪牛津大學Nuffield Department of Clinical Neurosciences,與系主任Kevin Talbot教授及研究團隊成員共同討論臨床前和臨床神經預防與治療、視網膜病變與基因療法、人工智慧在失智症治療和睡眠醫學等研究合作的可能性。

當天下午,代表團前往英國倫敦市中心訪問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該校副校長Richard Trembath教授強調學生需具備跨領域學習的能力,期盼透過深化與北醫大的合作,提供學生更多體驗在亞洲地區學習與生活的機會。同時,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牙科、口腔和顱面科學學院(Faculty of Dentistry, Oral & Craniofacial Sciences)教授Sanjukta Deb介紹豐富的交換課程,歡迎博士生進行交換及短期學者訪問,期盼未來有更多深入的學術交流。

臺北醫學大學 代表團

  1. 校長吳麥斯
  2. 醫學工程學院院長康峻宏
  3.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院長蔣永孝
  4.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胡朝榮
  5. 口腔醫學院牙體技術學系教授沈永康
  6.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脊椎骨科部主任吳孟晃
  7. 事業發展處北醫生醫加速器執行長陳兆煒
  8. 國際事務處國際盟校組組長劉梓儀
  9. 旅英校友會秘書長蔡承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