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探索我的國際力圓滿結束

走讀世界,品味國際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3-10-20

2023年"探索我的國際力-走讀世界,品味國際"活動由北醫大國際事務處舉辦,為期三天的活動於10月17日在校園內的百米大道廣場開跑,於10月19日圓滿落幕。

"探索我的國際力"活動期間每天上午11:00至下午2:00開放參觀,現場提供多樣化的活動及國際美食吸引北醫大學生和教職員共襄盛舉。活動亮點包括國際美食節、國際移動學習展覽,以及個人履歷健診。與會者除可以品味由知名異國料理餐廳與本校國際學生製作的各國美食,亦能透過靜態展覽了解北醫大現有的國際教育合作概況與移動學習相關的各項機會與資源,現場也能向104人力銀行的職涯發展顧問諮詢邁向全球化就業環境所需的準備工作,了解自己的國際就業即戰力。

“探索我的國際力”活動匯聚了文化理解、語言交流、國際學習、全球職場等元素,讓參與的教職員生透過本次活動體驗多元文化,拓展個人國際視野,期待能促進未來更多的國際參與和文化交流。

  • 開幕儀式

    探索我的國際力”在10月17日在百米大道廣場隆重開幕,現場湧入北醫大師生以及國際學生,打造了一場空前絕後的盛會。開幕式精彩紛呈,不僅包括了令人驚豔的異國舞蹈表演,還有來自北醫大師長對學生們的鼓勵。
    本校陳瑞杰董事長、張淑英副校長、周桂如國際長及多位學院院長與行政處室首長均蒞臨開幕儀式,以多種語言和同學們互動,強調全球化時代下提升國際知能的重要性,期許學生具備”看得遠”的能力,包含理解世界多元的價值觀、培養全球公民思維,以及解決實際世界問題等重要的國際化能力。

  • 走讀國際

    國際移動學習靜態展覽

    「走讀國際」靜態展覽以豐富的視覺呈現本校提供的多元國際教育與移動機會,藉由展示北醫大的盟校合作概況、雙聯學位,以及多樣的支持資源,揭示國際移動力的重要性並鼓勵學生參與跨國學習活動,拓展個人的國際視野與專業素養。

  • 品味世界

    國際美食之旅

    「品味世界」市集提供一個探索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和文化的場域,現場展出來自亞州、歐洲、非洲與美洲等地的各國佳餚,讓參觀者身在北醫也能品味全世界,並從各地飲食窺得多元的文化、風俗與民情。

  • 職涯諮詢

    提升國際就業力

    為協助本校同學們更自信地面對全球化職場,邀請104人力銀行專家團隊進駐北醫大,於活動期間提供學生一對一的履歷健診、職涯諮詢等服務,讓同學們了解最新職場趨勢以及個人競爭優勢,並制定強化國際就業力的行動方案。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