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濱松醫科大學來訪 互相交流提升產學合作

來源:秘書處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4-02-26

日本濱松醫科大學校長今野弘之2月22日率訪問團來訪臺北醫學大學,23日上午會晤北醫大吳麥斯校長、張淑英副校長、趙振瑞國際長及黃俊仁人研長等,雙方就兩校簽署MOU的後續合作,進一步討論產學合作、短期研修等規劃,盼加速台日雙向的資源交流與合作。

濱松醫科大學位於靜岡縣濱松市半田山的日本國立大學,1974年創立,2004年進行法人化改革,成為國立大學法人所運營的醫科大學。以培養優秀的臨床醫師和具備豐富獨創力的研究者為教育使命,加上濱松市是日本的工業大城,2020年被日本內閣府選為「創業生態樞紐城市」之一,擴大與全球產業鏈結。

2022年10月,時任北醫大副校長的吳麥斯校長,也曾與北醫生醫加速器、臺日中小企業合作推動平臺(TJSCP)等產官學部門一同赴日訪問,並與濱松醫大簽屬MOU合作協議,雙方針對新創生態系策略合作、產學合作、臨床實驗與研究、學術交流等四大方向強化合作,加速北醫與日本團隊及臨床資源雙向交流。

(左圖)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吳麥斯(右)與濱松醫科大學校長KONNO Hiroyuki 今野弘之(左)互贈禮物;(右圖) 濱松醫科大學校長今野弘之(右二)率兩位副校長山本清二(右三)、渡邊裕司(右四)會晤北醫吳麥斯校長。

此次,濱松醫科大學校長今野弘之率兩位副校長山本清二、渡邊裕司及學校教師來台訪問,22日抵達臺北醫學大學,參訪醫學院並簽訂院級盟校合約;23日上午由國際處接待,會晤吳麥斯校長、張淑英副校長、趙振瑞國際長及醫學院黃俊仁副院長兼人研長等人,雙方就兩校未來進一步產學合作、醫學工程領域及短期交換實習等合作,深入討論與交流。

濱松醫大副校長山本清二簡報時指出,濱松醫科大學位於日本工業大城,與鄰近企業有許多產學合作,不少知名大廠創辦人也都是濱松醫大的校友,隨著科技的進步,近年也提出「次世代光醫學研究成果計畫」,期盼與國際鏈結,加速創新創業的合作及智慧醫療產品的開發。

吳麥斯校長表示,濱松與北醫兩校都是以醫學為主軸的醫學大學,強化基礎與臨床研究的整合,致力教研、產學合一,有很多共通點,未來可就醫學工程、護理長照等領域加強合作,不論是學生的短期交換,與日本團隊及臨床資源上的研究發展,雙方互相學習、交流切磋,共同推進新型醫療技術的開發與獨創研究,造福全球公民,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更多相關

Korea University Inbound Visit, Feb 2024

開齋節快樂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Usman Iqbal

「人們總會想去熱門的學校,但他們可能沒想到一個小國家竟然也能提供高教育品質。」—Usman Iqbal博士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國際校友:Duong Van Tuyen

「你必須持續嘗試—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成功,沒有爭取過,就沒有入選的機會。」—Duong Van Tuyen博士

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GIFT)

GIFT平臺是教育部的補助計畫,幫助30歲以下青年(含僑外生、交換生與華語生)媒合職場實習機會,進而瞭解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幫助臺灣企業招募與培訓人才。 GIFT…
國際研究資訊

【開始報名囉~】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 -『再創國際新視野』

「2019PPSEAWA年會志工培訓 – 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