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代表團訪問牛津大學與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強化臺英高教合作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4-01-26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吳麥斯率領代表團一行9人於2024年1月15日至19日前赴英國,旨在進一步加強與英國高等教育機構的合作。首先在英國駐台北代表處展開討論,針對雙方在高等教育和生物醫學技術發展方面的合作機會進行深入研究。

北醫大代表團於1月16日至19日造訪牛津大學,著重探討合作可能性。與Oxford Science Enterprises討論新創公司合作機會,與牛津大學副校長暨魯本學院院長Lionel Tarassenko教授交流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教育及未來的研究合作,以及與該校創新副校長Chas Bountra教授深入探討臨床試驗的潛在合作。同時與Botnar Institute for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Nuffield Department of Orthopaedics, Rheumatology, and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 (NDORMS), the Medical Sciences Division與其他個別教授及研究人員會談,商議發展學生交流和研究合作的可能性。

代表團亦訪問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聚焦跨學科學習和學生交換計畫,期望進一步加深合作並擴大雙邊學術交流。

透過為期四天的訪問行程,北醫大代表團有效地確立了雙方的研究興趣,有助加強在生物醫學領域的國際合作,包括臨床試驗、神經影像研究、骨科、肌肉骨骼科學以及與老化相關的研究。有鑑於北醫大對擴大國際合作版圖的強力投入,本校期望進一步加強與傑出的英國高教機構的合作,為生物醫學科學的進步做出貢獻。

臺北醫學大學 代表團

  1. 校長吳麥斯
  2. 醫學工程學院院長康峻宏
  3.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院長蔣永孝
  4.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胡朝榮
  5. 口腔醫學院牙體技術學系教授沈永康
  6.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主任吳孟晃
  7. 事業發展處北醫生醫加速器執行長陳兆煒
  8. 國際事務處國際盟校組組長劉梓儀
  9. 旅英校友會秘書長蔡承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