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代表團深入英國牛津大學,拓展醫學研究合作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4-01-16

北醫大代表團於2024年1月17日展開牛津大學的第二天訪問行程,拜會Botnar Institute for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並與其機構人員了解該中心對推動轉化研究成果為醫療政策,改善肌肉骨骼狀況不佳患者的生活的相關推動,並進一步探討目前牛津研究團隊在骨科領域的相關研究。北醫大由吳孟晃醫師進行簡報,討論酒精不耐症對骨質疏鬆與肌少症的影響,並期望未來能與該中心展開共同研究合作。當日上午北醫大代表團亦由Nuffield Department of Orthopaedics, Rheumatology and Musculoskeletal Sciences (NDORMS)的主任Jonathan Rees教授接待,與其旗下數個研究團隊交流,並對於2023年英國首創的實驗室Oxford Space Lab留下深刻印象,該實驗室專注於了解太空微重力對衰老過程的影響,與專注老化議題的北醫大團隊具有共同的研究興趣。

隨後,北醫大代表團與Oxford BioEscalator團隊見面並進行餐敘,牛津大學新創副校長 (Pro-Vice Chancellor for Innovation) Chas Bountra教授對於與北醫大的臨床試驗合作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建議北醫大考慮在牛津大學設立臨床試驗據點。

下午,代表團與牛津大學Medical Sciences Division (MSD) 的研究副主任(Associate Head for Research) Heidi Johansen-Berg教授進行會議。MSD是牛津大學四個學術部門中最大的一個,以生物醫學和臨床研究以及教學方面的卓越聲譽聞名。北醫大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胡朝榮介紹了北醫大臨床試驗、神經影像學的研究,以及臨床醫學研究所的研究亮點,雙方並針對外力撞擊導致腦部損傷的研究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臺北醫學大學 代表團

  1. 校長吳麥斯
  2. 醫學工程學院院長康峻宏
  3.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院長蔣永孝
  4.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胡朝榮
  5. 口腔醫學院牙體技術學系教授沈永康
  6.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脊椎骨科部主任吳孟晃
  7. 事業發展處北醫生醫加速器執行長陳兆煒
  8. 國際事務處國際盟校組組長劉梓儀
  9. 旅英校友會秘書長蔡承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