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代表團訪問英國牛津大學

來源:國際事務處

發佈時間:2024-01-16

臺北醫學大學代表團於2024年1月16日展開牛津大學之行,首站參訪Oxford Science Enterprises (OSE)。由北醫大生醫加速器執行長陳兆煒醫生介紹北醫大的新創計畫。儘管OSE僅能投資與牛津相關的公司,但表達了樂意協助連結北醫加速器與牛津PI進行合作,並將臺灣視為進入亞洲市場的重要通道。

牛津大學副校長兼Reuben College院長Prof. Lionel Tarassenko設宴款待臺北醫學大學代表團。Reuben College是牛津大學最年輕的新學院,成立於2018年並於2020年正式更名,學院僅收研究生,並十分注重創新創業教育。午宴期間,北醫大醫學工程學院院長康峻宏教授與研究領域相近的Tarassenko院長就醫學工程研究與教育多有交流,未來期待建立由個別實驗室主導、發展的研究交流與合作。

當日下午,北醫大代表團分別與Prof. Zhanfeng Cui及Prof. Mauricio Villarroel會面,討論學生交換事宜及睡眠醫學領域的共同研究,以爭取臺英政府機構之國際研究合作經費。

為擴大與當地社群的聯繫,北醫大特於16日晚間宴請牛津及倫敦地區從事新創產業的臺灣青年人才,共同討論生醫新創產業的發展與臺英合作潛力。

臺北醫學大學 代表團

  1. 校長吳麥斯
  2. 醫學工程學院院長康峻宏
  3.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院長蔣永孝
  4.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胡朝榮
  5. 口腔醫學院牙體技術學系教授沈永康
  6.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脊椎骨科部主任吳孟晃
  7. 事業發展處北醫生醫加速器執行長陳兆煒
  8. 國際事務處國際盟校組組長劉梓儀
  9. 旅英校友會秘書長蔡承育